第 1 頁 (共 1 頁)

Nvidia @ Wirforce 2016 最炫電腦大賽 Overwatch Dragons 雙龍水冷概念機 製作分享

文章發表於 : 2016-11-22 23:54
Wtomike
哈囉大家好~我是"王建龍",是這次比賽獲得冠軍的得獎者。
感謝大家參與投票,謝謝大家

本次作品由 王建龍 & Salem Liu 共同製作 

雙龍水冷概念桌機

之前合作過 魔獸世界的The Deathwing
圖檔
星海爭霸最後一部資料片"虛空之遺"探測機The Probe
圖檔
這次也想改裝有關Blizzard旗下的作品,
在找尋的過程中,由於使用的水冷廠商 Bitspower  的LOGO是條龍,另外使用的硬體設備是 MSI Taiwan的產品,
除了要呼應這兩家的設計以外,還需要結合 Blizzard-繁體中文的遊戲主題,
原本想來做即將推出的新遊戲鬥陣特攻的"閃光"或是"溫斯頓",
可是他們倆個跟龍沒有半點關係,想也想不到最後竟然推出了超炫的雙龍動畫!!!

立刻告訴他,就決定是這個了,我要設計一個布景區,重現動畫中的對決場景,
一樣美術的部分交給你負責,按照我的構想去設計,我負責硬體系統和水冷配備,
並且搭配11月的 Wirforce 2016 展出。

製作期程正式開始動工我的加工時間其實不到1個月,其實正確來說只有5天的休假日,
幾乎沒睡覺的趕工。

那我的合作夥伴按照他的步調,靶場景跟黏土人完成,剩下硬體的部分讓我去搞。

照片裡面會有我們製作的心路歷程~謝謝大家。

硬體配置
CPU:Intel Core I7 5960X
MB:MSI X99A GAMING 9 ACK
RAM:G.SKILL TRIDENTZ DDR4-3200 8G * 4通道
GPU:MSI GTX980-Ti LIGHTNING *2 SLI
PSU:CoolerMaster V1200W
圖檔

感謝Bitspower贊助水冷散熱系統
圖檔
暴雪娛樂
圖檔
鬥陣特攻
圖檔


1、設計理念
藉由Overwatch電競遊戲主題、配合電腦硬體水冷系統,並將其結合出電競主題概念的改裝電腦,是一個對於遊戲、硬體、玩家三者都能兼容的市場開發

草稿圖
圖檔

水冷路線設計
圖檔

桌腳設計圖
圖檔

排風口壓克力設計
圖檔

桌面壓克力板設計
圖檔

桌腳壓克力設計
圖檔
2.花村場景製作過程 
這個部分是參考了遊戲場景花村內,室內的布置,雖然影片中半藏與源式是在樓外對決的,但是考慮到模型製作的位置是在一個封閉的空間,再者室內的造型較豐富,因此將他們的對決移到了室內。

而製作工序上是先用壓克力板雷射切割出牆與地板的架構,在上面用各種美術紙與細木條做出內裝,雖然一開始木條是想要參照遊戲內做得偏棕色,但是整體在米色的底板與牆壁上會不太顯眼,加深又會與榻榻米的邊條顏色過近,因此最後修改為略偏紅,成果就看起來就立體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場景中央上方彎曲成屋簷形狀的木條則是運用了曲木工法彎曲而成的,這是在一種木製家具上會見到的彎曲技術,而如今成就了這個場景中的小小一處風景。

第一片製作中
圖檔
第二塊完成!~~
圖檔
組裝結合!把完成一半的半藏給放上去!不錯唷~很剛好XD
圖檔
另一個角度拍拍!
圖檔

場景完成!擺放一下小道具!武士刀架組~~

圖檔
把武士刀改造一下,影片中的武士刀是有被打出崩角的!!!
圖檔

再來是掛軸的部分,裡面藏著兩個SSD唷~
圖檔

放到機殼內!再把兩隻公仔給放進去~是不是已經感受到兩個箭拔怒張的氣勢?!

圖檔

2-2.桌子細節介紹
桌腳上的腳色圖案全都是配合桌子造型重新繪製而成,而非直接使用官方的圖片製作的。

最痛苦的莫過於半藏身上的龍紋身了吧,為了追求最好的雕刻效果,於是用在網路上找到的紋身展開圖,先合成到身體上,再一筆一筆的重新描繪,最後龍紋的效果令人滿意!
源氏壓克力雷雕
圖檔
鎖上桌腳後
圖檔

半藏壓克力雷雕
圖檔
鎖上桌腳後
圖檔

2-3.壓克力桌面雷雕
桌面上的雙龍是依照桌腳的壓克力半藏龍紋身的風格再繪製然後放大的,並非是官方所有的圖片,幸好成品蠻搭的。

主題:雙龍
圖檔
贊助廠商和遊戲公司
圖檔
桌面整體
圖檔

2-4小配件
為了這次主題,我不希望只有桌子部分是主題,我想要更符合Wirforce Lanparty 的BYOC玩家會帶電腦到現場,
所以我希望周邊設備也要能融入Overwatch這個主題,所以我在桌子的外圍以及喇叭鍵盤都有一些巧思。

腳色技能圖示壓克力風扇罩(半藏 & 源氏)

圖檔

電腦喇叭 Edifier S530D 旁邊黏上OW的LOGO

圖檔

半藏&源氏龍魂絕招的龍頭壓克力雷雕
圖檔

韓國客製化鍵盤 DUCK LIGHT SAVER V2
這套鍵盤只有附電路板、鋁合金外殼,剩下的軸跟鍵帽要自己買還有自行焊接。
我自行選配Cherry軸承,青、綠、奶軸,分配於功能區、打字區、特殊鍵。
鍵帽最初是使用GMK雙色灰白紅,因應主題Overwatch添購Massdrop的特殊鍵帽,
最終前前後後這把鍵盤花費我3萬多塊。

圖檔
看看這重量2.6公斤阿(根本可以拿來敲人)
圖檔
從國外寄來還有鍵帽盒呢~超級不忍心使用~
圖檔
裝上Massdrop訂製的按鍵以及增補鍵(有攔路豬、死神、閃光、法拉、奪命女、路西歐)
圖檔

無用小道具~源氏的飛鏢(後面送給聶寶了)
圖檔

3.半藏 & 源氏 黏土人改造~
最後來到了這台主機的靈魂之所在,兩位主角的公仔了,在規劃的初期考慮到了尺寸問題與製作的難易度上,就決定了用Q版黏土人來製作的前提了(要做真人比例可能時程要拉到一年了,且要能放入主機內又會做得太小隻)。

而在時程規畫之下,用現有的來改造遠比完全自製有效率多了(這也是原型製作很常見的招式XD),於是乎我就開始從主流的Q版玩具黏土人系列中尋找相近的素材,最後讓我挑到了合用的兩隻黏土人。

即是刀劍亂舞的小狐丸(525)與鋼鐵人MK7(284),來做為改造成半藏與源式的素材,說來也剛好,鋼鐵人有附TONY的臉,正好有鬍子可以合在小狐丸身上當作半藏的臉用,還真有那麼幾分像XD,但頭髮的部分則是只能全部用補土從做了。

而鋼鐵人改源式自然是問題不大了,幾乎只要用補土添加源式風味的造型就夠了XD不過由於受限在關節活動量還有使用的是(迷)版在關節上很不牢靠,於是雖然是由可動的黏土人改造的,但最後幾乎最後做成了固定的模型了。

3-1.鋼鐵人改成源氏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3-2.小狐丸改造成半藏
圖檔
圖檔
圖檔圖檔

3-3.半藏 & 源氏 最後完成圖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4.水冷系統管線配置
這個地方是這次最耗費時間且最難弄的部分,水冷需要貫穿三個區域,動畫場景重現區、電腦硬體區、散熱區。
再組裝的過程,雖然事先有畫好管線配置圖,但是實際上在接水冷頭會因為很多因素無法完全照著配置圖去接,
增加作業的時間及困難度。

而區域跟區域間管線的連接,也是一個困難點,無法先將一區域完成,再將另一區完成組合,而是需要完成一半,
將兩區域管線試接合,確保兩區域管線完全接合後,才能進行剩下管線的配置。


4-1.水冷零件清潔
首先是顯示卡水冷頭拆解清潔,畢竟硬體區的水冷零件當初是已經先購買的部分,且有發現堵塞,所以拆開清潔。
圖檔

顯示卡水冷頭有三個部位
圖檔
壓克力
圖檔
顯示卡晶片核心&記憶體散熱區
圖檔

MSI GTX 980-Ti LIGHTNING 裸卡
圖檔

再來是主機板全覆式水冷區 & 記憶體水冷區的拆卸清潔
圖檔
繼續拆拆
圖檔
拆到散熱的微水道跑出來開始清潔
圖檔
硬體區的全部拆卸完畢後,重新上散熱膏,組裝完成其實中間有發生漏水,顯示卡其中一個O-RING沒卡進去,
水全部流到主機板,結果短路,還好高階的主機板跟電源供應器,有保護裝置,才沒有讓硬體發現損毀情形。

4-2.水冷接頭!
由Bitspower贊助的水冷接頭,滿滿一大箱,有史以來最大一箱,超過兩百多個接頭,市值個人預估超過10萬...
感謝Bitspower!
圖檔
散熱區是最先組裝的地方,因為空間有限,且進出水配置緊湊,另外還須完成Overwatch LOGO。

先來看看水箱馬達和冷排的試擺放。
圖檔

放上腳色技能圖示風扇罩
圖檔

使用金屬接頭連接水箱以及冷排
圖檔
這邊告一段後,開始做Overwatch LOGO的前置作業。

親自用中國第一代圓周率的數學家"祖沖之"的方式,將圓形畫出來。
圓形完成之後,我用了OW當初買的實體典藏包上的小LOGO,
使用比例將間距拉出來,順便完成LOGO中間的圖案。

看看這個土砲自製的LOGO有沒有很厲害啊~
圖檔
輔助道具切割完成後,試著放在水箱冷排上方。

真是太完美啦~!!!
圖檔
接著利用這個LOGO,比照的方式彎管。

是不是出現了熟悉的標誌阿。
圖檔
中間因為耗費不少時間,有部分照片沒拍到,請見諒。

接著是第一次OW LOGO試組裝。
圖檔
看似完美,但是這次的嘗試是失敗的!
因為接頭跨過接頭,使管線看起來非常雜亂。

大失敗!!!QQ
圖檔
圖檔
於是只好....打掉重練。
努力一番的結果!完成啦!

漂亮的水路配置!
圖檔
側面來一張!
圖檔
其實左邊還是有點跑掉,不過後面有把他調整到定位,就是一個OW LOGO啦!YA開心!


4-3.散熱區接硬體區。
兩個孔都是馬達出水過Overwatch LOGO直接進到硬體,我採取的是雙水路系統,散熱效果更佳!


圖檔



4-4.顯示卡的水路的循環
水路跑法:馬達打水>OW Logo下半部>顯卡1>顯卡2>半藏龍魂大招>回到冷排散熱。

先處理半藏龍魂彎管的部分,首次處理失敗!!!
圖檔

最後失敗掉總計2條60公分的PETG管,終於完成一個了!
圖檔

組裝好接頭後,在場景上面畫需要鑽孔的位置,方便金屬接頭穿過。
圖檔
圖檔
圖檔

鎖上之後就是這樣子了。
圖檔

後面龍魂回水箱的部分
圖檔

使用接頭接好完成這部份管線完整的循環。
圖檔

將小半藏黏土人放上去,是不是也想跟著喊一句:竜が我が敵を喰らう!!!
圖檔
哥哥的部分水路循環已經完成,接下來就是弟弟源氏那邊的管線了。

4-5.解說主機板水路循環
水路循環:馬達>OW Logo上半部>記憶體左>CPU+主機板晶片+MOS>記憶體右>源氏龍魂>冷排,完成循環。

主機板這部分的水路相對簡單,比較難的地方是源氏龍魂的部分,因為沒辦法固定在鐵板上,
相對會造成壓克力板負擔,所以我將源氏龍魂的部分繞的範圍大一點,使其接觸到場景地面,
作為支撐點,效果比想像中還來的好。

先來看主機區整體管線的視角
圖檔

這邊是水即將流入源氏龍魂的地方。
圖檔
進入源氏龍魂。

是不是也想跟著源氏一起大喊:竜神の剣を喰らえ!!!
圖檔
圖檔

這是回去冷排的接頭。
圖檔
大功告成!!!

4-6.完成水冷管線
從最大視角觀看所有管線接連在一起的樣子!!!超棒的!!!
圖檔

馬達出水和回冷排管線交錯在一起。
圖檔

硬體區的進出水管線。
圖檔
圖檔

對決!!!
圖檔
圖檔
完成之後沒有先上水,因為馬達電源線和風扇的電源線還未安裝。
我是到了花博爭豔管Wirforce Lanparty 2016現場才將電源線全部安裝完成。

4-7.Wirforce Lanparty 2016 in 花博爭豔館
現場上水照片!(好像在調配藥劑...)
圖檔

加水加水~~!!!
圖檔

繼續加水!!!
圖檔

終於完成啦~~印象中弄完水已經是凌晨5點多的事情了。
圖檔

檢查有沒有漏水。
圖檔

確定無漏水!拍一張紀念照!
圖檔

5.雙龍水冷概念機
蓋上桌面試拍
圖檔

前面板 & 風景區展示
圖檔

拿掉壓克力桌面,組裝鍵盤架
圖檔

蓋上壓克力桌面,並有鍵盤架狀況拍攝
圖檔

會場確定加水完成,安裝作業系統。
圖檔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桌子內部擺設
圖檔

兄弟對決重現
圖檔

半藏動畫對照
圖檔

源氏動畫對照
圖檔

6.結語 & 感想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Wirforce Lanparty,去年我的代表作品是"The Deathwing"死亡之翼,拿下BYOC區的"究極全能改造王"稱號,今年我又一次的拿下了Wirforce Lanparty 2016的"究極全能改造王",同時也拿下由Nvidia @ Wirforce 2016最炫電腦大賽的冠軍,並且有"GeForce Garage"這個字語在獎盃上,讓我非常的感動!以往這個只有外國人非常頂尖的改裝高手才有的標語,我也拿到了。
我想展示的"電腦"他不只是一台電腦,對於我們"Gamer"來說,他不會只是個工具!
我們都知道電腦講求效能,但是效能越來越高的狀況下,散發的熱量也越來越高,水冷系統是一項非常強大有力的溫度控制解決方案。
另外我們喜愛玩遊戲,也會希望除了桌布以外的地方,我們也能夠增加遊戲的元素在現實中,在機殼上做遊戲元素是最快速的方式了,同時也能結合電腦效能搭配遊戲展示,出現了所謂的電競設備。
"遊戲"、"電競"、"電腦硬體"、"電腦周邊"、"水冷系統",遊戲透過玩家操作去玩樂,電子競技是證明玩家遊玩遊戲價值所在,電腦硬體是滿足玩家對遊戲效能的要求,電腦周邊可以輔助玩家更方便操作遊戲,水冷系統是對電腦效能提升的保證,幾個元素的碰撞,利用一點創意和巧思,使這些元素完美呈現在個人電腦系統上,進而完成了"鬥陣特攻-雙龍水冷概念機",這台電腦。
感謝"聶寶"展示個人電腦未來的模樣!
圖檔

最後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戴,在過程中也遇到不少困難,但是我沒有放棄!
靠著大家的幫忙,我也完成了一項挑戰!謝謝大家!
我們明年Wirforce 2017再見面!

Re: Nvidia @ Wirforce 2016 最炫電腦大賽 Overwatch Dragons 雙龍水冷概念機

文章發表於 : 2016-11-24 01:37
azxc8756
太猛了 :thumbup: :thumbup: :thumbup:
那天現場看覺得超強的
當我去投票時票數已大贏阿~ 哈哈

Re: Nvidia @ Wirforce 2016 最炫電腦大賽 Overwatch Dragons 雙龍水冷概念機

文章發表於 : 2016-11-27 15:42
Wtomike
哈哈~謝謝你唷!
這次能得獎真的感謝大家支持!

Re: Nvidia @ Wirforce 2016 最炫電腦大賽 Overwatch Dragons 雙龍水冷概念機

文章發表於 : 2016-11-28 02:07
mars9977
喔 是鬥陣雙龍,太厲害 坐等全圖

Re: Nvidia @ Wirforce 2016 最炫電腦大賽 Overwatch Dragons 雙龍水冷概念機

文章發表於 : 2016-11-29 01:51
a78789458
王老師的作品,一年比一年精彩啊!!!
期待明年的作品會帶來不一樣的衝擊XDD

Re: Nvidia @ Wirforce 2016 最炫電腦大賽 Overwatch Dragons 雙龍水冷概念機

文章發表於 : 2016-11-29 12:25
jerry855202
當天在WirForce現場看到的時候,真的超驚豔的OwO
而且那時候看聶寶坐在那邊打BattleField 1
運轉聲完全都聽不到~

水冷那麼多Block,能把溫度壓在4X度,而且pump還打得動,超強w
而且水冷管走的很厲害
雖然現場看是覺得水冷的透明綠沒有照起來那麼好看
但還是超強的 O u O b